海 鸥 食 堂

出前一丁

1. 街道地面上随处可见的指示。像是符号化的城市表情。

2. 他抽着烟翻着手机,优雅的在7-11店面前等待开门。

3. 不远处的阿sir在抄牌,警车忽闪着也挺耀武扬威。

4. 大叔骑着车在排队的人群前悠然穿过,像在众人的行事标准中划了一道粗粗的红线。

5. 半山上巷子里聊天的洋人,等待兰桂坊的开场。

6. 砵典乍街里挑挑拣拣的顾客和忙忙碌碌的店主。

7. 在维多利亚海港边消磨时间的一老一少两个男人。

8. 叮叮车穿过纵贯得街道,老人穿过它们。

9. 在南丫岛榕树湾下船后,匆匆上岛的人流不会留意到这一排架起的自行车。

10. 邮局门口,为追上同学一跑而过的南丫岛上小学生。

港铁速递

从罗湖过关后,搭乘40港币左右的港铁线到香港市中心需要大约40分钟。不过满满当当整车厢的人基本上在旺角就会一哄而散,最后和我们一起在油麻地下车的,就只剩下一个男生。
我们是打算在油麻地找攻略上提到的一家一星米其林去吃早餐。在确定找不到的很久之后,我才惊讶的在另一篇攻略上发现那家店已经休业了。

但那么早赶着过去还不算遗憾。空荡荡的街上逐渐出现三两人群,自行车和小车也多了起来。从前去的城市都有差不多的街道和楼群,但这些店铺一个一个相继开门营业,就像打开了眼睛的另一个可能性。

我喜欢旧东西是因为自己也挺土,跟老物会有一种同族相连的羁绊。来港之前生怕自己在这个电视上、电影里国际化的都市洋相出尽,于是一路上胆战心惊。
到了之后,竟然觉得还好。倒也不是说香港不够繁华,只是在林立的高楼外,也会有参差交错的旧房子。
我能看到光鲜亮丽在街边向出租车招手的上班族,也有在高楼下的水池旁坐着吃自制便当的白领;有下班后嬉笑着走进电影院的便利店员,也有躲在巷子里抽烟的小职员;或者穿过灯红酒绿的妇人,以及衣锦夜行的美女。就像每一个城市都会有的故事,在各个角落无声上演。但是香港,更要披上另外一席容易被误解的华丽衣袍。

40分钟的港铁线路,像是给我速递过来一个花花世界和接地气交织在一起的梦,同样我也把一份“还会再来”的心情送回了家。

评论

热度(9)